·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
简 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


为推动我办“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结合“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系列专题学习活动,3月22日下午,市政府外事办邀请本办法律顾问魏晋双律师进机关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办党组成员和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对于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讲座中,魏晋双律师从甘肃省和兰州市营商环境现状、营商环境理论、营商环境实践亮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法治营商环境的价值内涵、基础制度、典型案例、重要意义等内容;结合我市法治工作实际,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甘肃省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方案措施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典型案例的法理分析、涉外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细致讲解,对外事部门如何结合自身职能在法治化前提下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进行了法治宣讲、提出了工作建议。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将结合所学知识,深刻认识当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作用,运用好调研、专题咨询等多种手段,树牢法治思维,以优良的依法行政工作成效助力全市涉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全面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