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关于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会见王毅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中法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发布日期:2023-11-08 字号:[ ]


5日下午,在第六届进博会国家馆乌兹别克斯坦馆内,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张锦刚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对阿尔济耶夫长期以来为促进甘肃与乌兹别克斯坦友好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与乌兹别克斯坦等友好邻居的合作空间也在逐步扩大。希望大使积极推动更多的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到甘肃考察投资,发掘投资贸易合作机会。同时,与甘肃一道支持“中吉乌”国际货运班列提高效益,扩大进出口贸易总量。也希望乌兹别克斯坦继续为甘肃企业、贸易商在乌生产经营提供便利和支持,通过政策对话、学术交流、搭建平台、组织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化双方在能源、农业、文化、教育、减贫等领域的合作。

阿尔济耶夫表示,甘肃地处中国西北,自古至今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枢纽和通道。乌兹别克斯坦在教育、中医药、农业等方面与甘肃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甘肃一道,共同推进农业、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