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百校结好”倡议促成中国兰州—白俄罗斯明斯克两地学校结好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号:[ ]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白俄罗斯明斯克中学生在线用中文唱着儿歌《小毛驴》,穿一身“中国红”跳中国古典舞,表演武术、功夫扇。中国甘肃的中学生则用俄语唱着动听的歌曲《卡林卡》,用优美的舞蹈《万疆》向明斯克学生致意。6月21日下午,“百校结好”倡议促成中白两国中学结成友好学校并在线签约,两国中学生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友谊。

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的此次“中国兰州—白俄罗斯明斯克结好学校云端交流暨签约仪式”上,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与明斯克市第23中学、兰州市第33中学与明斯克市第33中学校长及主要负责人经过交流后,分别签署缔结“百校结好”项目学校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今后将在师生互访、教师培训、课程交流、国际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之后,四所学校学生还分别表演了富有各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科教文处教育一秘李炳国、白俄罗斯国际学生协会会长阿拉·达尼拉蒂娜等出席活动。

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表示,教育合作交流是中白两国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以“百校结好”倡议为契机,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友好交流,不断提升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很荣幸能跟甘肃省签订这项友好协议,相信会进一步推动两方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就,也会帮助本国学生在学习汉语方面有更多进步。

对此,李炳国表示,此次活动在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之际举行,进一步丰富了中白地方合作年内涵,为两国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甘肃省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的友好往来,早在2007年就与格罗德诺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两省州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中白地方合作的典范。

作为甘肃省民间外事活动和教育国际化的一张靓丽名片,“百校结好”项目启动实施后,极大地带动了甘肃省中小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引起了热烈反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