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3月16日,2022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23 字号:[ ]


3月16日,2022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宋涛表示,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对外工作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外交议程,成功承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完成国际社会祝贺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贺电(函)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对外工作100年理论与实践研究,同社会主义国家和进步力量交往持续深入,夯实巩固全球政党伙伴关系网络,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维护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涛强调,党的对外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也离不开各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地方各部门参与党的对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越来越高,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和发展需求的举措越来越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外交大局的成效越来越显著,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布局不断向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发展,党的对外工作多方协同、务实高效的特点越来越突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对外工作用新的实践和成就再次深刻表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深入开展党的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党的对外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是新时代深入开展党的对外工作的指导原则,主动顺应历史大势、推动构建新型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关系是新时代深入开展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使命,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是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的根本任务。

宋涛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力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切,加强统筹谋划,发挥特色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苏省、陕西省、上海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等地方和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中央机关有关部门外事机构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干部学院和地方党校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