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学生“云外事”“拉近”中国和新西兰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号:[ ]


5月19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与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艾登菲尔德小学通过云端连线,互相交流,探索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开展国际间“百校结好”项目的新方式。这是由两校学生重点参与的2021年度甘肃首场学生“云外事”活动。

甘肃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丁光明介绍,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市民路易·艾黎先生来到中国,创办了山丹培黎学校,将新西兰的职业教育带到了中国,为中国培养了大批职业教育人才,将中新友好的种子播撒在中国大地。从此,两国友好交流,人员往来活动,没有中断过。“目前,尽管新冠疫情限制了我们组织青少年开展线下交流活动的机会,但互联网技术为互动提供了新的便利,我们期待这种线上方式同样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线上交流,通过小朋友的语言和视觉,让更多的新西兰青少年,了解中国,了解甘肃,将路易·艾黎播撒的友好种子培育成林,再结硕果。”

在为时90分钟的活动中,两校的60多名小学生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校园一日活动。新西兰小学生表演的毛利舞蹈和一只船小学吹奏的陶笛相映成趣,用极具特色又喜闻乐见艺术的方式搭建起了两国小学生友好交往的桥梁。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处副处长王珺逸表示,双方的互动是甘肃省云端民间外事的一场重要活动,是开启“百校结好”线上国际交流的重要尝试,也是全省范围内第一次云端外事活动的示范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