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2021中国巴基斯坦友好省市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4 字号:[ ]


12月9日,由全国对外友协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主题为“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的2021中国巴基斯坦友好省市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卡西姆˙苏里、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巴基斯坦省际协调部部长法赫米达·米尔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论坛。

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刘小林,及兰州市、酒泉市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见证了中巴双方共同发表《中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同宣言》,青海省与开伯尔省、沈阳市与卡拉奇市、郑州市与奎达市、郑州植物园与阿尤布国家公园、青海湖与肯哈尔湖等分别签署结好意向书。

今年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中巴经济走廊也是“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工程。近年来,我省与巴基斯坦在教育、科技、农业、畜牧业、采矿、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交流合作。2011年,我省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兰州大学、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和金川公司分别在巴基斯坦有科研、太阳能设备及矿产等项目合作。兰州市与巴基斯坦奎达市、酒泉市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市分别开展了友好交往,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更是开通了通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货运班列,使我省与巴基斯坦可以保持物流来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