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程晓波在上海会见国外驻华使节
发布日期:2020-11-16 字号:[ ]


11月5日至6日,率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副省长程晓波在上海分别会见了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及白俄罗斯驻华临时代办哈尔拉普·塔季亚纳。

程晓波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评价了中国与尼泊尔、乌克兰、白俄罗斯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在进博会期间的会晤,进一步增进我省与相关国家的了解与友谊,推动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并邀请三国驻华使节和使领馆代表适时来甘考察访问。

 在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时,程晓波表示,甘肃与尼泊尔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方高层交往日趋频繁,在物流贸易、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传统医学、新能源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合作意向,希望双方密切协作、加快推进中尼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等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回顾了中尼友好交往历史,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疫情发生以来包括甘肃在内的中国各省份给予尼泊尔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说,甘肃与尼泊尔的各项合作项目都在顺利推进,他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甘肃的发展,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在会见乌克兰驻华大使谢尔盖·卡梅舍夫时,程晓波说,甘肃与乌克兰在产业、资源、人才、技术等领域有着很强的兼容性和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近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在大使阁下和驻华使馆的支持下,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谢尔盖·卡梅舍夫说,甘肃是一个美丽的省份,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有机会到甘肃考察访问、增进了解。他还介绍了乌克兰在装备制造、农产品、食品、矿产资源等领域的优势,感谢中国对乌克兰在疫情期间提供的物资援助,希望未来乌克兰与甘肃在经贸、农产品、矿产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在会见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哈尔拉普·塔季亚纳时,程晓波表示,甘肃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建筑、中医药等多个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希望双方在共同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哈尔拉普·塔季亚纳说,白俄罗斯与甘肃近年来互访频繁,合作项目不断增多,特别是在白俄罗斯疫情严重时期,甘肃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和两批次“甘肃方剂”,对此深表感谢。今年白俄罗斯计划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希望未来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和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与甘肃在经贸、中医药、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兰州财经大学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以上会见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