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甘肃省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办事指南(试行)
发布日期:2017-04-05 字号:[ ]


为加强邀请外国人来华管理工作,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甘肃省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办事指南(试行)》。

一、办理事项

省内单位或个人办理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

二、受理范围和分工界限

(一)省政府外事办系全省外国人来华邀请管理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统筹、指导和监督我省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受理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和本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

(二)省商务厅负责受理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在兰省属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

(三)各市、州政府外事部门负责受理本辖区内单位或个人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

(四)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受理旅游从业单位、本系统内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

(五)兰州大学负责受理本校及下属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发工作。

三、材料清单

(一)邀请外国人来华从事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

1.下载填写《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表》一式三份,按要求报各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

2.受邀人护照复印件(护照信息页清晰可辨,有效期6个月以上);

3.加盖公章或法人签名的声明书(声明邀请主体与受邀人的关系,担保受邀人在华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得到有效保证,保证受邀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按时离境);

4.邀请单位出具的签字盖章的邀请函。

(二)邀请外国人来华从事商业贸易活动

1.下载填写《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表》一式三份,按要求报各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

2.邀请单位资质证明(加盖公章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纳税记录等);

3.邀请单位从事经营等活动的文件(如进出口单据、完税证明、购销合同、海关出口提单等);

4.受邀人护照复印件(护照信息页清晰可辨,有效期6个月以上);

5.加盖公章或法人签名的声明书(声明邀请主体与受邀人的关系,担保受邀人在华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得到有效保证,保证受邀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按时离境);

6.邀请单位出具的签字盖章的邀请函。

(三)个人邀请外国人来甘探亲、结婚等私人事务

1.《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表》;

2.个人身份证明及所在单位证明;

3.邀请人与受邀人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亲属

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4.近期往来证明(如信函、邮件记录等);

5.受邀人护照复印件(护照信息页清晰可辨,有效期6个月以上);

6.个人亲笔签名的声明书(声明邀请人与受邀人的关系,担保受邀人在华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得到有效保证,保证受邀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按时离境);

7.邀请人签名的邀请函。

四、办理时限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

五、特别提醒

(一)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须由省内真实邀请主体直接办理,对中介机构代为办理的不得以任何形式受理。对弄虚作假、转手倒卖等行为,视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二)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受理单位有权根据情况要求邀请主体提供、补充规定材料之外的其他材料

(四)邀请外国政府副部级及以上官员须按相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五)本办事指南由省政府外事办负责解释。

六、咨询电话

省外办礼宾接待处:0931-8720659

省商务厅:0931-8614321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0931-8411233

兰州大学:0931-8912076

兰州市外办:0931-8820969

嘉峪关市外办:0937-6328302/6328095

金昌市外办:0935-8316810

白银市外办:0943-8221534

天水市外办:0938-8286903

酒泉市外办:0937-2669886

张掖市外办:0936-8214834

武威市外办:0935-2213613

定西市外办:0932-8212959

陇南市外办:0939-8211517

平凉市外办:0933-8227588

庆阳市外办:0934-8355232

临夏回族自治州外办:0930-6222126

甘南藏族自治州外办:0941-8213905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