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号:[ ]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8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魏恩鼎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李秉泽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杨林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3日至7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政府外事办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魏恩鼎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政府外事办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外事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省市经济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进全市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同时,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的政治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不经常、不具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帮扶措施缺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约谈工作不规范;防范重大风险有疏漏,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日常考勤管理、纪律监督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质量不高;基础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建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魏恩鼎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外事工作基础;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李秉泽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3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领导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整改责任放到敢不敢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能不能守住初心、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高度来考量,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凸显巡察成果运用。

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代表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做表态发言,认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和担当。自觉做到政治认识提高到位、问题整改从严到位、履职尽责认真到位。坚决把巡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人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科室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市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