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宋柯拜会白俄罗斯、
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
发布日期:2020-11-09 字号:[ ]


11月3日,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宋柯分别拜会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和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向两国总领事详细介绍我市经济、社会、人文发展情况,就经贸、物流、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在与白俄罗斯驻重庆领事(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的会谈中,宋柯副市长表示,兰州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与白俄罗斯地方政府间的交往。自2007年甘肃省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签署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兰州与格罗德诺州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已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加深了解,在商贸物流、旅游产业对接、俄语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德米特里领事高度评价了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交往成果,表示此次兰州代表团是自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馆开馆后首个来访的市级代表团。兰州市与格罗德诺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通过高层互访、民间互动等形式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中医诊疗等领域多频互动,交往成果丰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双方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相互给予抗疫物资帮助。德米特里领事表示兰州市与白俄罗斯城市间各有优势产品,尤其是在农产品方面互补优势明显,希望加深沟通了解,充分利用甘肃国际陆港的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与丹麦驻重庆总领事晏森的会谈中,宋柯副市长表示,兰州市与丹麦地方城市之间在医疗、区域供热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基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晏森总领事表示将积极支持兰州市与丹麦企业、高校在绿色能源、环保、基础设施以及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将适时前往兰州实地参访考察。

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杨林春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谈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