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扶贫义诊送健康 决胜脱贫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为献礼国家扶贫日,助力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26日哈岘乡杨岘村迎来了帮扶单位市政府外事办、市建投公司联合兰州市重离子医院开展的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一大早,安静了很久的杨岘村委会人声鼎沸、热闹非常。兰州市重离子医院医疗团队一进村就铺开医疗设备、仪器开始义诊。前来村委会参加义诊、咨询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自发排起长队,逐个参加体检、详细咨询自己和家人在健康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很多乡亲们都是夫妻结伴而来。现场的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监测心率,给患有慢性病的村民免费发放药品。村民们围着义诊医生时不时提问题,认真聆听医生的答疑和有关医学常识及健康生活方式的讲解。

时值深秋季节,气候寒冷,但是义诊现场却充满了融融暖意。“大妈、您的血压有些高、平时千万要记得按时吃药降压,避免疲劳”;“叔叔,您的餐后血糖值太低了,平时要随身带点糖果,不然很危险”……,医疗团队的医生们耐心、热情、亲切地为广大村民进行指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就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多发病的规范治疗、合理用药进行健康宣教,并在现场教授乡亲们学习手指操、日常七步洗手法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常识。

此次义诊活动为杨岘村村民进行了常规体检、疾病指导、健康宣教、医疗优惠政策宣传等,当日共接待义诊十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上百份。杨岘驻村工作队还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乡亲们赠送了山羊养殖、蔬菜种植技术等农业技术资料,发放了清洁用品等价值约2000元的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赞扬。

此次活动,让杨岘村广大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保健诊疗服务,通过健康常识宣传、现场诊疗等方式引导村民科学就医,减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增强了村民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认识,切实提高了防病治病的信心和意识,进一步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实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活动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