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外事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字号:[ ]


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外事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城关区雁北路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大工委”成员单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城关区委党校李秀莲讲师主讲,雁北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约27家单位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阶段三飞跃的历史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时代脉络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在何处等核心要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通过参加此次宣讲会,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必学常读的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主动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办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从细节处着手,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做表率、打头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