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李荣灿会见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嘉宾,国际田联嘉宾表示---“在兰州举办路跑会议是非常完美的选择”
发布日期:2019-05-31 字号:[ ]


5月31日,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将在兰州举行。3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会见了前来参加会议的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西尔维亚·巴拉格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一行。

国际田联CEO乔恩·瑞奇,国际田联路跑委员会主席卡罗·卡帕博等宾客参加会见。市领导张柯兵、吕林邦、马彩云参加会见。

会见时,李荣灿说,这次国际路跑会议是国际田联首次将年度路跑会议落户亚洲、落户中国,是我国迄今承办的路跑领域级别最高的国际会议,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行业盛会,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的一次深度交流融合的机会。这既是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径协会对兰州市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对兰州国际马拉松的充分肯定,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荣灿说,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升,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和跑步参与者数量迅速增长,马拉松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运动之一。兰州马拉松从2011年首次举办到今年是第9届,已成为“双金”赛事,并形成了独具兰州特色的亮点,组织水平、口碑和赛事体验一直在不断提升,让古老的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兰州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兰州马拉松有力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提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已成为了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下一步,我们要借着路跑会议在兰州举办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兰州马拉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更国际化、更专业化的体育赛事,着力推动马拉松运动、文化和产业的全面协调发展,希望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一如既往帮助和支持兰州实现美好蓝图。

西尔维亚·巴拉格、乔恩·瑞奇、卡罗·卡帕博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无论是国际路跑会议还是马拉松赛,在中国兰州举办都是非常完美的选择。中国是马拉松和路跑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兰州马拉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多做法值得学习推广。此次路跑会议,就是要从兰州马拉松赛事中总结经验,结合世界各地成功做法,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组织赛事、全面推动马拉松运动。

段世杰说,马拉松在中国快速发展,在文明建设、组织办法、市场开发、群众参与、赛事创新等方面最具活力,对世界马拉松的现阶段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这次路跑会议在兰州举办,50个国家与地区的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将齐聚兰州,通过这个平台深入研讨交流,这对今后中国马拉松大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对中国甚至世界马拉松都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