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字号:[ ]


2月25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荣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外事工作,对2019年重点涉外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兰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兰州市委外事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李荣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即习近平外交思想,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坚持统筹谋划,切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自觉把全市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加强与国际友城对接、与外交部司局对接、与兄弟省市外办对接、与我驻外使领馆对接,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对外工作。三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力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开放开发意识,坚决破除封闭僵化的思想观念,既要抓好向国境外开放的工作,更要加强与周边和中东部省市的全方位开放合作,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要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发展枢纽经济、培育外贸主体、形成双向互动开放格局三篇文章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在向西开放和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外事管理服务质量。要注重加强管理与提供优质服务相结合,统筹协调加强归口管理,为外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遵守外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外事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外事工作规定,坚决防止泄密问题和有损国格、人格的现象发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因公出国管理方面的有关政策要求,统筹做好因公临时出国审核审批工作。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教育,锤炼过硬作风,注重人才选拔,加强学习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忠诚干净的外事干部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