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外办参加上花岔乡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市外办党支部赴上花岔乡参加2018年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口帮扶组长单位市教育局局长南占军、市外办、市妇联、市教科所等帮扶单位负责人、乡村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及挂职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脱贫攻坚工作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市委书记李荣灿、市长张伟文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讲话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上花岔乡扶贫工作。

上花岔乡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按照省市扶贫办的要求,从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一是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济困慰问服务活动;三是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展送技术、送政策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开展“革除陋习、乡风文明” 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开展常态化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要求,全省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各帮扶单位和乡、村两级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大势,紧盯目标任务,完善措施办法,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深度研究谋划,聚焦实现好脱贫攻坚的目标标准,聚焦解决好特困群众的特殊问题,聚焦完成好中央省上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对表对标,深入具体研究,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进一步突出着力重点,通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实做好劳务输转,推动富民产业加快发展,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兜底政策,着力补齐水路电网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扎实推进“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实施,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完善方式方法,转变改进作风,推动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