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真情服务进社区 特色活动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8-10-08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精神,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的浓厚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要求,9月30日,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开展了“社区建设我参与,我为社区做贡献”的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我办在职党员到城关区盐场堡社区争当志愿者,结对帮扶献爱心,引导党员“工作在单位、奉献在社区”,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收到可喜效果。

     此次活动外办党支部将全办党员分成四个小组:党建工作指导组、法律咨询组、水电维修、室内保洁组、打扫卫生组。支部要求大家进院落、进楼幢、进民居、人到心到情义到,针对居民们的需求例如“小卧室的灯坏了很久了能不能帮忙修”、“我的房子闺女究竟能不能继承?”、“院子角落的花池围墙倒了能不能帮忙修好”等等,办党支部按照“群众所需、党员所能”的原则,将我办党员到社区对群众需要的服务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分配,帮助群众达成心愿。在党员帮助社区居民完成微心愿的同时,告知居民这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的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和谐、友善”活动。消除了某些群众认为的“又一形式主义”的误解心理,从内心理解、接受了这项活动。

我办党员们到达社区领了任务后,大家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干,清除楼门前小广告、打扫小区卫生死角、清理边沟淤泥,大家没人喊脏没人喊累,修整了社区院子里杂乱的花园护墙。社区孤寡老人居住的楼道灯坏了很久,老人出行很不方便,党员们自带工具修好后,灯亮了,老人的心也亮了。

党员们在活动同时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大家对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帮助社区理清发展思路,提出了一些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的工作建议,为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社区出谋划策。

    外事办党组书记杨林春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我办党员干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员服务活动,引导党员把人到心到作为干部作风要求,把真情服务群众作为价值追求,把常下基层内化为自觉行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转作风、炼党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