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革命党党校干部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访问    ·唐仁健欧阳坚会见参加“一会一节”的外宾    ·一衣带水 岁久路长 ——甘肃省与日本秋田县缔结友好省县37年纪实    ·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来我市参观访问    ·兰州市少年棒球队出访日本刈谷友好交流比赛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镰一行访问我市榆中县恩玲中学
发布日期:2017-08-31 字号:[ ]


     8月24日上午,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镰、加拿大资助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协会董事长田青青冒着细雨来到榆中县恩玲中学参观访问,并到受助学生家里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同榆中县教育局、恩玲中学负责人以及部分受到资助的学生座谈交流。加拿大资助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协会甘肃片区负责人龚梅芬一同参加活动。

    恩玲中学是香港善源基金会董事长朱恩余、谢玲玲夫妇捐资500万元人民币于1996年6月动工建设,1997年8月建成开始招生,朱恩余、谢玲玲先后共捐资2000多万元用于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另捐资200万设立“恩玲教师培训基金”。榆中知名企业家金鸿玉、魏其俊分别在恩玲中学设立“鸿煜班”、“玉圣班”,先后捐资132万,资助5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其中302人考入二本以上高等院校。

     加拿大资助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协会从2006年8月开始到2017年8月,共捐资287.9万元,目前接受资助在校高中女生65名,已完成了高中学业136名学生,其中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78名受助学生将继续接受资助直到完成大学学业。

     上午8时,麦家镰、田青青先后走访了今年受助考入辽宁科技大学的马坡乡上庄村10社任国娟家和小康营乡小康营村现就读恩玲中学高二年级的安学梅家。麦家镰大使详细了解了受助学生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安学梅同学的家长要鼓起生活的勇气,不怕困难,要有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富足的生活,鼓励学生要立志成才,学习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中午时分,麦家镰、田青青来到恩玲中学,参观了整个校园设施建设、功能分区,并同恩玲中学负责人和部分受资助学生一起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接受捐助学生的学习、学业情况。

    麦家镰大使对恩玲中学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对学校二十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给予赞赏,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田青青的中国乡村女学生教育基金会在恩玲中学的资助工作,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学习时光,不断充实自己早日成才,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有贡献的栋梁之材。同学们也都表达感激之情,受资助女孩赵欢欢同学说:“田阿姨的这份爱心,就像夜空的启明星带给农村女孩子巨大的希望,像燎原的星火送给女孩子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们一定会陪加珍惜,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所有关心自己成长的每一个好心人。”

恩玲中学是华人热爱祖国的结晶,多年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关注和帮扶,学校以“德恩”为核心理念,秉承着“善以养德,学以立身,知恩感恩,成就自我”的办学理念,已经成为一所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市级示范性中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