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市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努瓦克肖特市景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Nouakchott)位于毛西部广阔的沙漠地带,仅隔一条狭窄的沿海沙丘与大西洋相望,距海岸5公里。受热风侵袭,四季干旱,9月为最热的月份,最高气温34℃;12月为最冷的月份,最低气温约13℃,年降雨量仅53毫米。人口80万(2005年),约占毛里塔尼亚人口的1/4。努瓦克肖特是毛里塔尼亚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城市以独立广场为中心,建有机场、港口和工业区。努瓦克肖特位于毛里塔尼亚西部广阔的沙漠地带,仅隔一条狭窄的沿海沙丘与大西洋相望,距海岸5公里。努瓦克肖特是毛里塔尼亚的政治、文化、商业、金融中心。努瓦克肖特行政上是与各省同级的独立特区,下设9个县和努瓦克肖特市。努瓦克肖特四季气候干旱,7、8、9月气温较高,11月至次年4月气候凉爽。9月为最热的月份,最高气温34℃;12月为最冷的月份,最低气温约13℃。年降雨量仅53毫米。

       交往经过:2000年5月,兰州市人民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了努瓦克肖特市,两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

2001年,兰州市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努瓦克肖特市,签署两市友好合作交流协议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