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政府代表团访问甘肃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号:[ ]


3月17日至22日,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省长孟赫赛罕率政府代表团访问甘肃,先后赴酒泉市、兰州新区、兰州市和甘南州夏河县参观考察,并与省商务厅、省文旅厅、酒泉市相关单位进行座谈。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兰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希望甘肃省与巴彦洪格尔省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积极发展两省友好关系,充分发挥两省特长优势,在经贸、能源矿业、口岸互通、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会见后,两省代表分别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同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酒泉市与蒙古国巴彦洪格尔省巴彦洪格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在酒泉期间,代表团与酒泉市市长及酒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在设施农业、新能源、文化教育、防沙治沙、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愿景。

在兰期间,代表团还与省商务厅和我省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就促进两省间经贸合作,推动马鬃山口岸复通,尤其是帮助两省肉类进出口、羊绒进口加工、乳制品加工等企业间开展经贸合作进行了沟通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与省文旅厅的交流座谈中,陈卫中厅长向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甘肃文旅发展简况、甘肃智慧文旅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与蒙古国开展文旅交流合作等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在跨境旅游、开通甘肃-蒙古国际航线、派遣文旅代表团互访、互派文艺团体演出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代表团还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新区肉制品、纺织、奶制品有关企业,以及甘南州夏河县参观访问。

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宝军,省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梁保平陪同代表团在甘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