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张锦刚一行拜访沙特和泰国驻华大使馆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 ]


3月14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一行分别拜访了沙特阿拉伯和泰国驻华大使馆,就邀请两国担任第29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事宜与沙特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和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举行了会谈,并以甘肃省政府名义向两国有关部委发出正式邀请。

在与哈勒比大使会谈时,张锦刚感谢了大使对沙特与甘肃开展地方交流合作的关注与支持,简要介绍了甘肃的地理条件、文化特色、产业优势等情况和兰洽会有关信息。张锦刚强调,甘肃与沙特在地形地貌、生态环保、绿色能源、设施农业、石化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有巨大交流合作潜力。此次以甘肃省政府名义邀请沙特担任今年兰洽会主宾国,希望双方以本届兰洽会为契机,切实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同时热忱邀请大使早日率团来甘参观考察。哈勒比大使首先对张锦刚出席今年“两会”表示祝贺,感谢甘肃邀请沙特担任兰洽会主宾国,特意强调沙特国内及他本人非常重视关注双方间的经贸合作,将指派专人与甘肃有关部门对接后续事宜,大使本人也将亲自积极联系协调沙特国内有关部门参会参展。此外,哈勒比大使还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在生态环保、人文旅游、石化产业等领域合作。最后,大使表示期待早日到访甘肃。

与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会谈期间,张锦刚着重介绍了甘肃和泰国在经济贸易、企业投资、人文旅游、中医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历史、现状和前景,代表甘肃省政府诚挚邀请泰国担任第29届兰洽会主宾国,期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有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习萨目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受邀担任兰洽会主宾国,在2月份收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的邀请函后已向国内有关部门作了汇报,泰国也已正式函复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同意担任主宾国,并由泰国驻西安总领馆对接推进后续具体事宜,其本人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化双方在人文旅游、企业投资和中医药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表示期望受邀早日再次访甘。

会谈结束后,张锦刚与两国驻华大使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副主任马聪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拜访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