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第十三届中国伊朗友协年会暨中伊友好省市对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5 字号:[ ]


8月23日,由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伊朗友好协会和伊朗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第十三届中国伊朗友协年会暨中伊友好省市对话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全国友协林松添会长,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拉丁·博鲁杰迪,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以及两国外交机构、友好省市、学术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

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提到,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两国守望相助、团结协作,多方面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甘肃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务实建设“一带一路”,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找准做实发力点,提高对外开放的质效。

甘肃省与库姆省、临夏州与库姆市自缔结友好省市关系以来,双方互访频繁,合作领域广泛,在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特别是经贸、清真食品用品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甘肃省愿与库姆省共同努力,借助中伊友好省市对话会等平台,不断促进民心相通和了解互信,努力建立更加畅通的交流合作渠道,积极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甘肃愿进一步拓展同伊朗各地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甘肃贡献。

库姆省副省长奥米迪安表示,伊朗历来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而库姆省与甘肃省作为友好省,在商务、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深化,希望双方今后能大力发展新能源、旅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伊朗特色产品食品等领域的合作,期待疫情后双方互访。

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张宝军,省政府外事办一级巡视员刘小林,临夏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忠林,甘肃驻伊朗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朝东出席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