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


第28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7月7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在甘肃兰州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阿联酋驻华使馆参赞玛尔妍·尚穆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海内外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外,出席本次大会的甘肃省嘉宾有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和甘肃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甘肃省内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以及甘肃驻外商务代表处代表和省内外资企业高管等。

张锦刚在致辞中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甘肃省将深入推进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新材料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以及“一带一路”开放枢纽,这些措施都为甘肃省未来的发展创造了一系列机遇。甘肃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商务代表处14个,国际营销网点84个,与74个境外商协会建立合作机制,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

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从历史沉淀深厚、资源能源富集、物流人流畅通、优惠政策叠加、尽显改革发展之机等5个方面对甘肃省省情和投资环境作了相关介绍。

在兰州主会场,兰州经开区、金昌经开区、天水经开区、张掖经开区与外商企业签订了投资项目。除此之外,大会还在德国、西班牙、泰国、中国香港分别设立四个分会场。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深化国家间、区域间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外资企业交流合作,在提升互利开放水平,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