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病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疾病,主要通过蚊虫传播。患者一般会在感染后3到14天发作,伴有发烧、全身肌肉酸痛,骨骼、关节疼痛,极度乏力,皮疹、鼻子或牙龈出血、淋巴结、肝脾肿大等状,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危及生命。

目前,越南南部地区正值雨季,高温潮湿利于蚊虫繁殖。据统计,今年全越患登革热人数近4万例,南部地区病例数约占80%,死亡36例。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身处越南南部的中国公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强对登革热病的防范:

一、注意防蚊灭蚊,采取必要消毒措施,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燃点蚊香等。

二、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清除卫生死角和驻地积水,避免生活区积水滋生蚊虫细菌,特别留意花瓶、卫生间等处。

三、注意备好药品,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防止蚊虫叮咬。

四、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皮疹等疑似症状,应及时赴就近医院检查治疗,避免贻误治疗期。

联系电话:

越南急救电话:+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4-24-39331000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4-908002226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