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政府外事办主题党日
---“光耀金城,镜鉴千秋”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6-12 字号:[ ]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进一步深化推动“清廉兰州”,6月9日下午,市政府外事办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兰州市博物馆参观“光耀金城 镜鉴千秋”铜镜展。

展览由我办党员干部们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场,伴随着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此次展览遴选兰州、平凉等八个博物馆馆藏铜镜137面,时间跨度自汉唐至明清,展览分为“清静无为 羽化升仙——两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铜镜”“千姿百态 兼容并蓄——隋唐时期的铜镜”“纯真写实 世俗风貌——宋金元时期的铜镜”“明镜喻道 缤纷各异——明清时期的铜镜”4个单元。重点反映了镜子在古代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此来引导党员干部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同时激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感受先人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展览中的铜镜文化还让我办党员深刻体会到文化传播的深远意义和影响。铜镜文化上可追溯到战国时期,伴随丝绸之路的开辟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兴盛,吸收外来文化并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至海外;在新时代的今天,市政府外事办更要牢记自身使命,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媒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兰州,传递文化自信,积极搭建民心相通桥梁,助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出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将警示教育学习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居安思危,牢记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更要持之以恒的做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对外讲好中国传统故事,为持续提高文化开放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