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泰国副总理朱林出席泰国与甘肃贸易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号:[ ]


4月27日,甘肃省商务厅与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视频签约仪式在兰州和曼谷同步举办。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和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

本次签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旨在推动泰国与中国甘肃省的贸易合作发展,加强并促进双方在泰中市场经济战略的合作关系。泰国商业部官员、驻华使领馆代表、企业家及甘肃省政府有关领导、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泰方20多家媒体记者全程采访并报道了此次签约活动。

任振鹤省长指出,甘肃与泰国交流合作历史悠久、领域广泛、基础深厚,在经贸、文化、中医药等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签订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找准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推动双方合作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合作规模,全面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规定的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更好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推动甘肃和泰国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希望双方提高投资合作水平,真诚欢迎泰国企业来甘肃投资兴业,诚挚邀请泰国朋友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寻找合作商机,拓展合作领域;希望双方拓展文旅合作空间,加强交流互鉴,领略交响丝路,感受如意甘肃,实现合作共赢。

朱林副总理表示,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节点,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开通,为泰国和东盟加强与中国及甘肃、中亚乃至欧洲的外贸及投资领域合作架起了的新的重要桥梁。甘肃在特色农副产品、中医药及物流通道、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相对优势,与泰国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合作共赢和贸易增长。

签约仪式后,朱林等泰方重要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参观了甘肃泰国进出口商品展并出席新闻发布会。甘肃省驻泰国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泰国佛慈唐明中医中心董事长,泰中西北商会会长虎炎女士向泰方嘉宾介绍了甘肃悠久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及近年来甘肃泰国合作成果,赠送了《如意甘肃》泰文版画册、甘肃泰文宣传片和夜光杯等纪念品。

近年来,甘肃与泰国合作日益密切,双边投资贸易稳步发展,开通了兰州至曼谷旅游包机、货运航线,特别是近期开通的甘肃-万象-曼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通道成为甘肃与东南亚国家间又一条高效、经济、安全的国际物流通道,与传统海运40天的运输周期相比,从甘肃到曼谷可节约28天,运输成本大幅压缩。2017年,甘肃在泰国设立商务代表处,推动建成泰国岐黄中医中心、岐黄中医学院;甘肃卫健委与泰国卫生部替代医学司,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21年,我省向泰国捐赠抗疫中药“甘肃方剂”,受到泰方高度评价。

朱林副总理表示,泰国商务部高度重视与中国各省区市开展合作,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与中国地方政府签署的第二份合作协议,泰国将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与甘肃经贸合作交流,积极参与甘肃省举办的兰洽会、文博会、药博会等活动,推动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