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外交部举行2024年新年招待会    ·王毅在外交部2024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关于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市委外事委办公室组织召开
2022年外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部署重点外事工作,5月30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外事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央外办、外交部文件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外事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围绕出入境管理、外宾邀请、重大涉外活动报备、涉外礼宾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城关区委外事委办公室、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围绕涉外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对外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全市涉外部门必须联系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要高度重视外事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意识,严格执行重大涉外活动及外宾来访报备制度。

会议强调,要提升驾驭复杂国际形势和开展对外工作的能力,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发挥国际友城资源作用,积极讲好党的故事、兰州故事。要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深挖我市特色优势,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搭建对外开放平台,拓宽友好交流渠道,提升城市国际化品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严格遵守外事纪律规定,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抓好涉外风险防控,加强外事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对外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兰州市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坚强外事保障。

各县区委外事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及市政府外事办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