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共叙友谊 深化合作
——结好15周年之际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签署2022-2023合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4-28 字号:[ ]


4月26日,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以视频方式同庆两省州结好15周年,就深化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文旅、教育、医疗、媒体及友城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签署了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2022-2023合作计划。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格罗德诺州执委会主席卡拉尼克,白总统助理、白政府派驻格罗德诺州特派员卡拉耶夫,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等出席。

任振鹤在讲话时表示,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白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初,习近平主席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中白两国进一步升华了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相信,有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定向把舵,中白关系必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任振鹤指出,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同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在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5周年之际,我们共同签署合作计划,积极推动两省州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合作,稳定开行中欧国际班列,推动两地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希望双方深化项目合作,围绕农业、中医药、物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通力协作、加强对接,促进合作项目取得实效;希望双方拓展人文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科技、体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实现人文相亲、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卡拉尼克对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支持下,中白双方签署了地方合作年计划。格罗德诺州与甘肃省2022-2023合作计划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

卡拉尼克指出,格罗德诺州与甘肃省15年来的合作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两地虽相距遥远,但双方有很多互利合作的契合点,建立了真正兄弟般的友谊。我们非常感谢甘肃省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白俄罗斯和格罗德诺州的道义和物质上的支持和帮助,为抗击疫情传播产生积极作用。两省州友好关系使我们能够相互支持,共同度过这一艰难时期。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致辞时表示,甘肃与格罗德诺州间的合作堪称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白俄罗斯驻华使领馆愿为两省州务实合作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协助。

最后,双方分别展示了为庆祝结好15周年赠送的礼物。

张锦刚副省长与格罗德诺州执委会涅伟拉副主席共同主持活动。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两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