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李克强同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通电话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号:[ ]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斯传统友谊深厚,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同斯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发展中国家间的团结互助,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对斯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斯方提供急需民生帮助。中方愿在不干涉内政原则和尊重斯方意愿的前提下,为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支持继续推进两国务实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尽早启动自贸协定商签工作,提升互利合作水平。

马欣达感谢中方向斯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赞赏中方在斯面临困难之际给予斯方有力支持,表示斯方愿同中方加强金融、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推进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推动斯中合作不断深化。

王毅、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