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我省与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我省与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推动友好交流、口岸复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商谈。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会议并致辞,巴彦洪戈尔省省长孟赫赛罕、议长恩赫巴特、巴彦洪戈尔市市长恩赫巴雅尔、蒙古国外交部及驻华使馆有关官员等出席了会议。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主持会议。

王锐表示,中蒙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各领域交流密切频繁,中蒙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甘肃省与蒙古国的友好交往,尤其是经贸合作更是由来已久。2021年,甘肃与蒙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38.8亿元,增长3.39%。2016年,甘肃省还与戈壁阿尔泰省建立了友好省关系。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甘肃省与巴彦洪戈尔省友好合作关系。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着眼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二是着眼推动人文交流,适时缔结友好省或友好城市关系;三是着眼共建美好家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交流合作;四是着眼联通陆路通道,协力推动马鬃山—那然色布斯台口岸复通。

巴彦洪戈尔省省长孟赫赛罕对我省提出的交流建议表示赞同。他希望今后与甘肃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矿产资源开发、畜产品加工、防沙治沙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并适时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巴彦洪戈尔省议长恩赫巴特、巴彦洪戈尔市市长恩赫巴雅尔及酒泉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曹广成、肃北县县长巴成先后发言,表达了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意愿,期待在疫情后双方开展互访交流,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生效。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小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梁保平,省政府外事办和省对外友协有关处室、酒泉市外办、酒泉市商务局以及肃北县有关领导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