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外交部举行2024年新年招待会    ·王毅在外交部2024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关于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市政府外事办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市政府外事办组织全办29名干部职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杨林春: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市政府外事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聚焦着力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强省会行动战略贡献一份外事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焦述波: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总的战略安排,部署了发展路径,提出了需要坚持的原则。作为外事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在知行合一推动落实上见实效,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学习报告同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主任彭雪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回顾五年的工作时特别提到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共建一带一路,形成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的有关内容。作为一名地方外事战线工作者,回顾兰州过去五年以及新时代十年对外开放及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点滴成绩,我深深感到我们每个人、每位党员时刻与国家、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兰州市在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正是地方外事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的有力补充。总书记对过去五年成绩的肯定也包含了对我们全体外事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二级调研员邹红立:58年前今天,中国罗布泊的一声巨响,震惊了整个世界,这是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伟大的辉煌的日子,载入了中国乃至人类历史史册,奠定了我们国家在世界的历史地位。今天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也必定会震惊全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看世界战乱不断,经济萧条,疫情肆掠;看祖国一片繁荣,国泰民安。在新的一届中央集体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人民一定会更幸福,社会一定会更安定,国家一定会更富强。

        三级调研员陈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我们作为政府外事部门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认真落实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对外开放,与国际接轨,把外事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落到实处。

        三级调研员徐英: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过亲耳聆听和认真学习,使我倍感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充满激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站在历史和全局的角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工作中坚持“六个必须”,在前进道路上坚持“五项重要原则”,唯有矢志不渝、笃力不怠,方能不负时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行动指南,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担当,立足岗位,积极努力,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开创乡村振兴事业的新天地。

        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综合科科长肖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对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当前,我们正处于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时期,必须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持之以恒推动外事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统筹协调科科长郭春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和本质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宗旨,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对外工作的政治纲领。作为地方外事工作者,我们应当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今世界尽管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和平发展仍是世界主题,国家间友好合作越来越深入。我们应当用好“一带一路”这个深受世界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深化国际区域合作交往,加快友城务实合作步伐,使外事工作为我市发展、开放提供充足的动力;主动融入世界经济潮流,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贡献“兰州力量”。

        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魏玲: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国际交流科科长苏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工作。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我市对外交往与合作工作中,积极做好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友好城市合作的具体工作,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外事工作人员,为实现兰州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事管理科科长丁柯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其深刻内涵贯穿全篇,不仅是党中央在过去十年中对全党全国人民的反复叮嘱和要求,以及对过去发展进程经验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新时代新征程下全党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外事干部,希望能此次大会为引领,更加深刻的理解“外事为民”的意义和作用,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牢记人民公仆身份,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开始,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增加积累,还要做到学以致用,不断从学习中增长知识,从工作中历练能力,努力成为好学习、善学习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我市对外交往合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机关党支部一级主任科员魏世全:大会主题鲜明、报告脉络清晰、五年成就巨大、实践经验宝贵、使命任务光荣、思路方法务实、奋斗目标明确。作为一名外事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各项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国际交流科副科长康晓静:“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地方交往,作为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外事部门和外事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上做文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兰州篇,积极贡献地方外事力量,以地方外事发展促进国家总体外交全面推进。

        综合科三级主任科员徐梓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深深滴激励了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已轮到我们上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在实干中提升能力素养,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综合科三级主任科员薛琳:作为在新时代下推动中国发展和见证中国发展的一员,我是骄傲的,又深深感到了使命和担当。

        于我而言,真抓实干,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我将不断激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既在快速道上走,又把每一步走的踏实,努力为外事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时代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未来更需要我们。让我们青年一代紧随时代的号召,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机关党支部一级科员杨开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1周年,百年的征程,我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我将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坚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优良传统。始终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成为统一战线最大公约数的捍卫者、维护者、实践者。

        市友协办主任张晋: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想着人民、念着人民、放心不下人民,源于对“人民至上”的认同与坚守,体现的是将人民群众铭记于心的深情厚谊。从“他的痛苦、欢喜与愤怒,就是人民的痛苦、欢喜与愤怒”,到“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一句句发自肺腑、感人至深的话语都是对人民群众念兹在兹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湃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友协办一级主任科员满珊珊: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深受鼓舞、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外事干部,我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真正做到为党尽忠、为国奉献、为民解忧。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探索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做到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坚持实事求是,掌握和利用好社会规律、历史规律,善于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这才是真正善于担当,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历史大变革,发奋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取得胜利。

        市友协办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魏公鹏: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听完大会报告后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主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将拿出最好的状态、干出最好的实绩,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友协办三级主任科员许长彪: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也要不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责任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负自己不负祖国。

        市友协办三级主任科员王豆:十年弹指一挥间,自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外事干部,很荣幸亲历了党和国家飞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在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触良多,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好,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