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增进友谊互信 推进务实合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10月11日,兰州市与日本秋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市长张伟文、秋田市市长穗积志先后致辞,共同回顾两市友好交往难忘历程和丰硕成果,并共同签署《兰州市与秋田市2023-2025年交流项目协议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张伟文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和兰州市人民,向秋田市政府以及为两市友好交流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伟文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40年来,兰州市和秋田市互派政府、民间交流团组,开展友好互访,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友谊。我们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新起点,与秋田市进一步赓续深厚友谊,加强互学互鉴,深化互利共赢,推动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惠及两市人民。

        穗积志表示,下一步,两市将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

        纪念活动上,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肺科医院、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分别与秋田综合医院院长伊藤诚司先生签署《建立友好医院协议书》。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历经半个世纪风雨,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地方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市与秋田市40年来的友好交往,进一步促进了中日两国睦邻友好。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互信,推进我市友城交流合作更上一层台阶,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供稿/国际交流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