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尹弘致辞 任振鹤主持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号:[ ]


共商文化交流之道,共享文化繁荣之举。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高峰会议9月24日在敦煌隆重举行。本届“一会一节”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视频主旨演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文旅部副部长张旭致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玉赋、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

主宾国代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黄熙,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阿纳托利·马尔科维奇,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世界银行全球文化遗产和可持续旅游协调主任艾哈迈德·艾威达发表视频演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现场发表演讲。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以“一会一节”为桥梁纽带,同海内外各界朋友共享丝路文化盛宴、共谋丝路繁荣大计,是甘肃乃至丝路沿线各地的一件盛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使古老丝路焕发出璀璨光芒,恢宏愿景正在变成美好现实。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甘肃积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持续深化同丝路沿线各地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共建“一带一路”,传递的是希望,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甘肃愿与海内外各界朋友一道,密切合作、融通发展,努力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共创互利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携手谱写丝路繁荣振兴的崭新篇章。

张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官方合作和民间往来,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认同,增强各国人民的情感共鸣,为构建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贡献精神力量。

演讲环节后,尹弘、李玉赋、阿塔育·习萨目、任振鹤、张旭等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触按飞天图标,为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启幕。

省领导石谋军、何伟、张锦刚、陈青、王锐及李志勋、王建太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相约敦煌”文艺展示。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巡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