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黄丽卿率团访问甘肃探讨开展务实合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字号:[ ]


7月21日至23日,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黄丽卿率代表团一行8人来兰访问。

21日下午,副省长程晓波在兰州会见了黄丽卿总领事一行。程晓波代表省政府对黄丽卿一行来甘肃访问表示欢迎。程晓波表示,泰国是中国重要的友好邻邦,中泰友谊历史渊源流长。泰国与甘肃在经贸、文化、旅游、中医药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取得了务实有效的成果。希望泰国驻华使领馆继续支持和推动甘肃与泰国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丽卿总领事表示,总领事馆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深友好交流,泰国方面愿以本次访问为契机,找准两地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不断拓展泰国与甘肃省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空间,给双方企业家开拓出更多交流合作的渠道。省有关部门单位,九三学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我办副主任马聪参加了会见活动。

在兰期间,黄丽卿一行还专程拜会了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贸促会,并与各厅局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省商务厅详细介绍了我省和泰国经贸交流情况,并就扩大我省果蔬、药材等绿色农产品,以及泰国水产、水果等农产品进出口贸易,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规模等事宜与泰方代表团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共识。省文旅厅提出利用甘肃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与泰方合作开通网上丝绸之路。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双方共同努力重新启动直飞泰国曼谷甘肃旅游包机业务,为双方游客互访提供便捷服务。省贸促会向泰国客人介绍了我省兰洽会、药博会等重要节会平台的有关情况,以及甘肃在贸易投资、农产品加工、中草药研发、电商物流等方面的优势。期待能与泰国政府间以及民间商协会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借助甘肃通道优势,不断扩大双方贸易规模。泰方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

代表团访问期间,我办副主任马聪从工作层面与黄丽卿总领事就今后双方开展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马聪提议,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与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强联络对接,尤其是互为工作平台,共享合作资源,推动泰方与甘肃地方务实合作走实走深走具体,并期待共同努力形成好的长效的合作机制。希望泰方能积极派员参加我省举办的相关重大节会、展会。待疫情结束后,邀请泰方派员参加甘肃省举办的国际交流员研习班项目,加强人员往来交流,同时也希望泰国驻西安总领馆支持甘肃更多参与泰国有关方面举办的相关专业培训项目。

黄丽卿总领事对省政府外事办提议表示赞同,愿意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开展具体务实的合作。表态期待出席甘肃省相关国际节会。同时,对省政府外事办在代表团访问期间给予细致周到的协调、衔接、安排及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今后愿与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泰国与甘肃省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