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全省外事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7 字号:[ ]


6月8日至9日,全省外事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兰州举办,各市州政府和兰州新区管委会外事办主任及业务骨干,省直各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部分中央在甘单位外事业务主管处(室)负责人,省政府外事办、兰州市政府外事办的部分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宝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聪、朱继君、齐军分别主持培训授课。

张宝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外事系统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和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我省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干部业务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对外工作需要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全省外事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开放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培训期间,应省政府外事办邀请,外交部外管司、领事司、新闻司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及省政府外事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地方外事管理、新时代领事工作、外国记者管理和舆论引导、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外事礼宾礼仪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工作路径及方法,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利用好培训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努力为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