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自信自立 开放包容公道正义 合作共赢——王毅出席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兰州市国际友城致信慰问积石山地震灾害情况    ·联合国通过决议将春节作为联合国假日    ·王毅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通电话
中国-乌克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字号:[ ]


6月8日下午,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文理学院和乌克兰基辅格里琴科大学承办,省政府外事办协办的中国—乌克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高端论坛在线上举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克兰内阁部长涅姆奇诺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和基辅格里琴科大学校长奥戈涅维尤克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专程向论坛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中国今天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福祉不断提升,中国是我们伟大的朋友、战略伙伴和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推动双方互利合作达到新水平。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强调:“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涉及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必须根据本国国情选择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必须解决好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必须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必须不断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开放,必须推动建立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国际大环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仅稳居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还是乌克兰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双方互联互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甘肃和乌克兰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主宾国乌克兰携手甘肃艺术家上演了乌克兰歌舞;甘肃多所高校体已与乌克兰基辅大学、格林艾尔音乐学院等高校开展了教育交流合作;“甘肃中医”在乌克兰也得到广泛认可。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乌两国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等近160名人参会。与会代表从社会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主旨发言。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代表中方承办单位对论坛做了总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