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乌拉圭驻华大使访问甘肃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号:[ ]


 3月27日至30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4人来我省兰州、陇南、临夏三地参观访问。此访旨在了解我省基本情况、优势产业和高校西班牙语教育情况,进一步深化友谊,实现优势互补,进行有效对接,拓宽合作领域。

 期间,副省长余建在兰州会见了卢格里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余建介绍了甘肃基本情况、甘肃与乌拉圭经贸交往情况、以及疫情发生以来甘肃与佛罗里达省之间互致慰问信、向佛罗里达省开展疫情捐赠有关情况,并就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强甘肃与乌拉圭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农产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卢格里斯说,在中国任职五年,亲眼见证、亲身体验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中国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对人类发展进步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为世界抗疫斗争付出的努力、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值得赞叹;衷心感谢包括甘肃在内的中国各方面对乌拉圭抗疫所给予的支持。他表示,中国是乌拉圭的好朋友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乌拉圭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兰州,卢格里斯一行还访问了兰州交通大学,与李引珍校长探讨了乌拉圭奥特大学与兰州交通大学签订友好交流协议意向书、开展校际合作等事宜,并与西班牙语系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卢格里斯一行还前往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参观民俗博物馆收藏展品,感受民俗文化风情。

 在陇南,卢格里斯一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陪同下,先后来到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武都区两水镇大湾沟油橄榄示范园、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陇南电商产业服务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如画陇南》专题片,了解了油橄榄、花椒、茶叶、中药材、核桃、土蜂蜜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及电商扶贫情况。卢格里斯说,陇南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色优美,与乌拉圭有很多相似之处;陇南特色产品丰富,橄榄油品质优良,与乌拉圭合作潜力巨大。在参观过程中,卢格里斯还在镜头前现场为陇南市橄榄油、核桃等农特产品代言。

在临夏,卢格里斯一行在副州长屠剑影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临夏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燎原乳业有限公司,了解了临夏州酪蛋白、乳制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并围绕技术研发、产品种类等问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卢格里斯表示,临夏农牧业基础良好,乳制品、牛羊肉产品品质优良,双方在农牧产品进出口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潜力。随后,卢格里斯一行还参观了八坊十三巷,了解了临夏砖雕、木刻等传统文化。

 访问期间,卢格里斯与我省有关方面在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建立友好城市、推动校际合作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