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西宁市
外事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字号:[ ]


4月28日,为贯彻落实外交部关于深入开展“四个对接”和甘青两省关于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的部署要求,我办主要领导携相关科室人员随省政府外事办调研组赴赴西宁市开展外事工作调研。期间,两市外事部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我办深入贯彻国家《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抢抓兰西城市群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提升两地开放合作水平的具体举措。

根据协议,两地外事部门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总目标,充分发挥两市外事资源、信息和渠道的互补优势,建立定期会议交流机制、日常联络机制、业务交流机制、重大涉外活动合作机制、干部交流培训机制等,整合两地外事资源,实现外事资源、信息、平台和人才的共享共建,推动两市在对外交往渠道、大型外事活动、团组来访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西宁作为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重要节点,文化多元、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此次签约,拉开了两地外事部门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力“大外事”格局的序幕。两地外事部门将共同依托沟通沿海内地、联通西部边疆和欧亚大陆的地缘优势,着力提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扩大向西开放,强化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文化交流,打造高层次开放平台,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推动两市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兰西城市群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