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余建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8 字号:[ ]


2月5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以视频方式在沈阳召开,副省长余建在甘肃分会场出席会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以“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为主题,中国—中东欧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外方17国53个成员单位代表、11国驻华使节、中方22省(区、市)代表参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17个国家建立的合作机制,于2012年在波兰华沙启动。地方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支撑,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加强地方合作发展,打造中央和地方双轮驱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格局。

我省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15个创始会员之一,高度重视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已同15个国家开展进出口贸易,与4个国家5个省州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在教育、文化、中医药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