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天马号”武威南-格鲁吉亚中欧班列首发仪式在甘肃武威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9 字号:[ ]


12月4日上午,中欧班列“天马号”武威南-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跨境海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和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共同出席活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经贸、物流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介绍了甘肃基本情况,并就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强甘肃与格鲁吉亚利用好中格自贸协定、经营好武威直达格鲁吉亚货运线路和海外保税仓,力争把第比利斯和武威建设成中欧间跨境物流运输和出口商品加工区,不断加强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卡岚第亚表示,中国是格鲁吉亚的好朋友和重要贸易伙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格双边经贸物流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格鲁吉亚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格鲁吉亚高度重视与甘肃开展项目合作,相信此次班列开行将为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格鲁吉亚驻华使馆也将继续支持甘格交流合作,积极协调格鲁吉亚相关部门,以海外仓和货运线路为平台,不断拓展甘格务实合作新领域。

此次开行的班列是国内通过陆港平台运营的首趟直达格鲁吉亚货运班列,在开辟中格铁路运输贸易线路上具有开创性历史意义。同时也是甘肃省外办主动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在“云外事”条件下开展“外事+”工作,积极服务外向型民营企业发展,全面落实甘格有关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对甘肃发挥丝绸之路黄金段优势,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趟货运班列抵达时(预计12月24日左右),格方将举行接车仪式和甘肃省海外仓储配送中心的揭牌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