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全省外办主任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全省外办主任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工作,安排重点任务,交流经验做法,宣讲国际形势,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聪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情况,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盯形势变化抓好疫情防控、围绕服务大局稳妥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下半年全省外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市(州)及兰州新区管委会外办主任分别就本地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张宝军在总结讲话中宣讲了当前国际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主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政策叠加机遇,围绕推进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职能作用和资源渠道优势,全力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和信息共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要着眼当前形势,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做好外事管理、领事保护、涉外安全、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