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塞尔维亚莱斯科瓦茨市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莱斯科瓦茨是位于塞尔维亚南部、前南斯拉夫东部的一个城市,在南摩拉瓦河左支流韦特尔尼察河畔,是雅布兰尼卡州首府。莱斯科瓦茨是铁路要站,是传统的纺织工业中心,定期有纺织品集市。还有纺织机械和农机制造、化学、制药、日用品工业等。附近是重要大麻生产区。在二战和科索沃战争中,莱斯科瓦茨都曾遭遇轰炸破坏。气候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一月最低气温-1℃,七月最高气温28℃,年平均气温13.5℃。虽属大陆性气候,但雨量充沛,气候宜人,空气清新,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莱斯科瓦茨市辖区海拔210-240米。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无酷寒,夏季无炎热。众多的山河、湖泊、泉水、峡谷和堤坝使莱斯科瓦茨自然风光独特、风景秀丽多样。年均气温11度,年降雨量600毫米,全年无风日达160天。全市共有144个聚居点,总人口16万。是塞尔维亚南部最大的城市。现有1000家中小企业(80%是私营企业),3600家私人商铺和23家私有化企业。

     交往经过:2001年3月,应前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莱斯科瓦茨市政府的邀请,兰州市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了莱斯科瓦茨市,签订了友好交流意向书。

2005年5月,应兰州市政府邀请,以塞黑共和国莱斯科瓦茨市议会议长乔恩·塞万特诺维奇先生为团长的友好代表团访问了兰州市,就两市开展多领域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明确了双方在农用土地、蔬菜种植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2006年11月,兰州市政府派团赴莱斯科瓦茨市就种植冬季日光温室项目的投资和药品经销代理情况进行了考察访问。通过考察,发现两市在农业领域交流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为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兰州佛慈制药厂进出口公司还和当地最大的药材经销商RHARMLAK制药公司达成共识,双方协议在塞尔维亚办合资企业,主要对佛慈生产的药进行分包装后再销售到当地及东欧各国。

2007年7月,兰州与莱斯科瓦茨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