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提气鼓干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市政府外事办学习贯彻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及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    ·中法战略对话在巴黎举行    ·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外交部举行2024年新年招待会    ·王毅在外交部2024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5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孙芳代表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俊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雪涛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焦述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2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政府外事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下沉调研、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努力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程中,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外事工作稳步拓展,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展现出新的起色。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不到位,履行外事职能主动作为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践行“外事为民为企”服务理念有差距。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同时,反馈还要求市政府外事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兰州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党建基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实效。

    赵雪涛对市委听取巡察工作情况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对党忠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落实激发出的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扛牢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明确各方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三要系统整改,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焦述波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所有整改问题落实到人,责任到位,立行立改,不折不扣三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工作稳步提升。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外事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胡俊锋总结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要扛稳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自觉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组织落实好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既要抓好自身整改,又要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要坚决防止上推下卸,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持续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到推进强省会行动、“三抓三促”行动和项目“双进”任务上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外事办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退休市管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