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提气鼓干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市政府外事办学习贯彻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及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    ·中法战略对话在巴黎举行    ·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外交部举行2024年新年招待会    ·王毅在外交部2024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8 字号:[ ]


甘政发〔2024〕3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矿区办事处,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

为全面完成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省政府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予以分解下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实干笃行。《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最鲜明的底色,加力实施“四强”行动,做深做实“五量”文章,扎实推进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细化责任分工。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分管负责同志协抓、责任部门全力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对照《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分解表》(附件1)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表》(附件2),细化任务书,做到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实施机构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全力推动政策快落细、工作快落实、项目快落地。各牵头单位要于1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2月底前制定全年工作方案,报省政府备案。

三、密切协同联动。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的职责,及时指导实施单位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配合单位对跨地区、跨领域、跨部门的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各地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动对接省直有关部门,及时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严格跟踪问效。省政府办公厅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台账,对标对表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重点督办。各地、各牵头单位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对照目标任务实行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全过程管控,分别于4月10日、7月10日、10月10日和12月31日前向省政府报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附件:1.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分解表

      2.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表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分解表

(共11项)




附件2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表

(共190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