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通电话    ·兰州市政府与省政府外事办签署协议并座谈交流    ·王毅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安全提醒丨关于刚果(金)安全形势的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3-12-26 字号:[ ]


近日,刚果(金)多地发生暴力冲突,造成流血伤亡事件,当地安全形势严峻,社会动荡风险增多。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驻刚果(金)使馆提醒全体在刚中国公民,近期务必绷紧安全弦,加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务必提高警惕,发现风险事态要及时远离;如遭遇突发事件,请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尽快报警或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不得前往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上韦莱省等极高安全风险地区,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和企业尽快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谨慎前往卢阿拉巴、上加丹加、下韦莱、坦噶尼喀、马涅马、中开赛、桑库鲁、洛马米、上洛马米等9省,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和企业,请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安保,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最大限度压减非必要中方人员。

联系电话:

刚果(金)报警电话:

+243-818906284

+243-816770006

+243-827205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3-851474669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