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张锦刚出席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06 字号:[ ]


光影话友谊,奋进新征程。1月4日下午,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在省博物馆开展。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图片展开展仪式并宣布图片展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在开展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宝军发表致辞。

我省国际友城工作始于1982年,40年来,已与世界5大洲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市区建立了友城关系。此次图片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支持、参与国际友城工作。

袁敏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国际友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高质量推进国际友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中国已同141个国家建立了2908对友好城市和友好省州关系。40年来,甘肃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功举办文博会、兰洽会、国际旅游节、药博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等重要节会,持续推进“甘肃秋田中日绿化项目”“国际交流员研习班”“百校结好”等项目,有效增进了陇原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力促进了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图片展必将助推甘肃国际友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城市外交桥梁作用”,支持包括甘肃省在内的中国各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共促友好、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宝军指出,国际友城是我省宝贵的外事资源,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40 年来,我省友城工作稳步发展,友城交流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多次荣获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成就奖”、部分友城荣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他指出,40 年来,我们与国际友城广交朋友,厚植友谊;与国际友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与国际友城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与友城交往中涌现出一批友好人士;与友城交往中建设了一批友好设施。他强调,展望未来,国际友城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图片展展出的图片和实物,是对甘肃国际“朋友圈”发展历史的精彩定格,是甘肃国际友城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历程的回顾,是甘肃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以友城为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此次展览将从2023年1月4日展至2023年2月4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省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及民营企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国外友城在甘友好人士、在甘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民间友好协会代表、新闻媒体等90多人参加了图片展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省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梁保平主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