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王毅同法国外长科隆纳视频会晤
发布日期:2022-12-21 字号:[ ]


2022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外长科隆纳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过去一年,国际形势变乱交织,地缘紧张局势上升,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得益于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中法关系经受住了变局、乱局考验,保持总体稳定,并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在巴厘岛成功会晤,增进了理解与互信,扩大了共识与合作。中方愿同法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规划设计,增强中法关系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深化经贸、农业、航空等务实合作,拓展绿色能源、医药卫生、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尽早举行新一轮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说,中方重视法国的欧盟核心大国地位,赞赏法方坚持欧盟战略自主,愿同法方加强战略沟通,就全球性挑战、地区热点问题发出中法声音,体现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为双方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以及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中法贡献。

  王毅强调,针对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我们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为中外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中国经济前景看好,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将加快释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大机遇。

 科隆纳表示,法方愿同中方筹备好双方下阶段高层交往,规划制定合作路线图,巩固深化势头良好的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方看好并愿助力中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法国也经历了几波疫情反复,赞赏中方应对疫情新举措,期待重新激活法中人文交流,逐步恢复双方人员正常往来。法方高度评价中方发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主席国作用,推动会议取得重大成功,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多边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还就乌克兰局势、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