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提气鼓干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市政府外事办学习贯彻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及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    ·中法战略对话在巴黎举行    ·李强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丁薛祥出席    ·外交部举行2024年新年招待会    ·王毅在外交部2024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归口管理全市外事事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外事事务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事务工作的指示、决定。制定外事事务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外事事务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协调重大外事事务活动;处理重大涉外事务。审批审核授权范围内的因公出国(境)团组和邀请外国人员来兰访问事宜;办理因公出国(境)人员的护照、通行证颁发及签证、签注工作。负责组织接待来兰访问的国宾、党宾等重要外宾;接待来兰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统筹安排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协调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国际友好城市结好的报批手续。指导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下设统筹协调科、出入境管理科、外事管理科、国际交流科、综合科、党支部。

2、人员设置情况

市外办机关行政编制21名,工勤编制4名,友协参公编制7名。机关行政实有人数20名,工勤4名,友协参公6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47.41万元,较上年增加21.1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447.41万元、较上年增加21.15万元;无二级单位。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334.46万元,其中本级支出334.46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统发)204.17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7.01万元、养老保险34.38万元、医疗保险31.94万元、工伤保险0.43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4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25.79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8万元、临聘人员工资6.67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2.12万元、补助支出(统发)10.22万元、采暖补贴0.8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4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62.4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62.45万元。明细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8万元、公用经费16.87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89万元、离休公用(含特需)0.2万元、退休公用0.7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1.93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2.99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26.89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96.91万元,较上年增加24.8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新增2名职工,人员工资及社保、公用经费相应变动。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0.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50.5万元;无二级所属单位。较上年减少3.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项目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0.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外事工作业务费48.5万元、聘请法律顾问经费2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0.5万元;无下县区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与上年增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由市财政统一预留,依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与上年增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依据实际情况实报实销;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万元,与上年持平。

无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62.4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62.45万元;无二级单位支出。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4.2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取暖费3.25万元、差旅费10万元、培训费1.93万元、工会经费1.63万元、福利费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9.8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9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3.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相应的公用经费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办公设备购置费、维修(护)费等市财政按一事一议和由市机关事务局等部门统一预算,我单位未列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63.35万元,其中:房屋307.04平方米(使用权已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价值37.57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 19.77万元;通用设备 61台(套),价值34.66万元。

实际占用名城广场办公用房928.69平方米。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 的通知》(兰发〔2019〕6号)文件要求,我办严格落实资金管理,统筹规划,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专门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绩效管理工作组组长,全面组织协调绩效管理工作。科学制定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绩效自评和重点评价各项要求。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0年底,按要求完成了2021年部门绩效目标编报。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1-8月份项目资金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本部门归口1个预算单位,年初预算安排5个项目,预算资金65.26万元。监控时间节点预算支出5.59万元,支出进度9% 。监控时间节点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资金2万元;未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资金59.67万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部门归口1个预算单位,年初预算安排3个项目,预算资金54.2万元。其他-外事工作业务费预算安排46.2万元,实际支出6.51万元,与绩效目标相比,未完成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外宾来访活动取消,外事出访活动减少。招商引资费预算安排6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与绩效目标相比,未完成目标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小组工作集中在第四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招商活动未开展。法律经费预算安排2万元,实际支出2万元,项目已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为“良”。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办在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绩效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增强,绩效自评、评价制度建设还不完备。结果应用:我委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编制下年度预算和项目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为下一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2022年我委将进一步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完善内控制度,明确部门绩效目标设置、审核、监控和评价的责任分工,加强部门财务与业务工作衔接,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说明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50.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外事工作业务费48.5万元、聘请法律顾问经费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50.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

             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兰州市市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