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字号:[ ]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魏丽红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兰州外国语学校和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详细了解我市教育和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及与国际友城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外事办关于我市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我市国际友城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作为西部内陆城市,与23个国家的36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近年来通过开展友城医疗研修交流项目、青少年交流等人文交流、经贸推介等活动,并成功承办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等重大节会、与国际友城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我市国际友城间的交流合作迈出坚实步伐,对外友好交流实现新作为,不断扩大兰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工作,以务实工作举措不断扩大我市国际友城交往成果,主动展示兰州形象和特色,提升我市对外影响力给予充分肯定。  

魏丽红副主任对下一步做好我市国际友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二要不断增强开放交流意识,树立短板也是发展空间的思维方式, 加大对外经贸交流,进一步促进我市与友城在经贸、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三要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我市国际友城建设,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四要强化人文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兰州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