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政府外事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号:[ ]


  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外事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主持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俊杰一行3人到会指导,办班子成员焦述波参加会议,市政府外事办县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和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担当、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直奔主题,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李俊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办党组要向党中央看齐,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以抓铁有痕的狠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韧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动我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献礼。一是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市政府外事办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仅仅是单纯的业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班子要主动对标对表,讲政治、守规矩,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发挥“头雁”表率作用,通过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和组织推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创建模范先进机关。二是以更高标准开展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班子成员要将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今天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以更高要求持续改进作风。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在抓工作谋划、落实上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始终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四是以更实举措推进重点工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坚持把问题整改同谋划推进外事工作结合起来,以知促改、以改提效,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尽快筹备市委外事委第三次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要提升整体风险防控意识,毫不松懈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