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涉外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归口管理我市外事工作。

(二)拟订全市外事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监督检查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协调处理全市重大涉外事务。

(三)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的总体设想,组织开展外事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在外事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利用对外交往渠道和外事工作优势,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四)承办兰州市副省级及地级领导干部出访和邀请外国现职正、副地级以上级别人员、外国记者来访的具体报批事宜;审核全市县处级及以下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有关事宜并报送主管外事工作领导审批,办理出国(境)任务批件和应邀来访外国人士的签证通知函电。

(五)负责组织接待来我市访问的国宾、党宾和重要外宾;接待来我市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指导市属各部门和单位的外宾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的外事活动。

(六)管理我市与国外友好城市、友好县区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对外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报批手续。

(七)管理和接待来我市采访的外国记者,指导有关部门或单位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

(八)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二、机构设置

市政府外事办是市政府工作部门,是市委、市政府外事办事机构,业务上受外交部和省政府外事办的领导。机构改革之后,市政府外事办内设职能科室5个,即:综合科、统筹协调科、出入境管理科、国际交流科、外事管理科,另设机关党支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见附件。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表八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37.2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45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基数变动,业务需求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737.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45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基数变动,业务需求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7.25万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737.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45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基数变动,业务需求增加。其中:基本支出618.97万元,占83.96%;项目支出118.28万元,占16.0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37.2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8.45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基数变动,业务需求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7.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8.45万元,增长1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工资基数变动,业务需求增加。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0.06万元,占86.8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9.45万元,增长99.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清算职工养老保险,增加临时出国任务,兰洽会布展,信息化建设。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6.66万元,占6.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9万元,增长3.30%,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与离休人员工资基数变动。

3.卫生健康支出26.33万元,占3.5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15%,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基数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22.54万元,占3.0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85万元,下降3.63%,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人员工资基数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6.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74万元,增长10.7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基数调整、奖金的发放。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52.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0万元,下降0.7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公用经费计提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1.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0万元,下降0.4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缩15%。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2.01万元,下降16.3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出访团组。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59.95万元,主要是用于境外出访活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2.01万元,下降16.6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出访团组。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保险维修等日常运行维护事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0万元,下降15.0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缩15%。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

2019年公务接待批次0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17个团组,19人;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车型为帕萨特。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6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0万元,下降0.7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公用经费计提数减少。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66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8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现将本部门组织开展绩效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1.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共组织对2019 年度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49.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一般性专项业务类=外事业务工作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2个项目自评结果为“良”,涉及资金49.32万元。(《自评表》详见附件)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组织对本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预算支出49.32 万元,自评结果为“良”。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预算目标,并将自评结果作为本部门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二)部门评价情况

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决算报表.xls

附件1:兰州市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市外办).xls



[附件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